又忙又累,身体如何吃得消?学教练式管理,老板解放,业绩暴涨! 点击咨询详情
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
首页   >   萨提亚  >   萨提亚杂谈  >    内容

作者:邹海灵|文章出处:NLP研究院|更新时间:2008-06-07


  当终点和起点再次重合,外在的一切似乎没有改变什么,只是那个圆已经完成。我似乎在不断地完成一个又一个圆,直至最终我自己变成那个圆,一切圆满俱足。

  记得我初上成长课程时总是认为自己没有问题,那时候的我对自身的问题熟视无睹。现在的我也认为没有问题,那是因为心中了然。生活本身就是问题,找到问题所在,往往也就找到了解决之路。问题即答案。所以没有问题,只是生活、生活、生活……然后换个样子生活……

  记得在起点的我总爱笑,于是导师问我:"没有什么高兴的事,为什么你一直在笑?"我不明白,这年头笑都要有原因吗?很久之后,我明白了,那笑容象是我应对这世界的面具,藏在下面的是我的应对姿态--讨好。那时候我讨好每一个人,生活中每一刻都在不自觉中讨好,但我却离自己越来越远,而且也换不回我想要的注意力和尊重。后来我慢慢明白自己、接纳自己……改变悄悄地发生,我的面具消失了。……平静和随之而来的喜悦淡淡地萦绕着我,真实而美丽。

  记得在起点的我极负责任,将所有的事情都抗在自己肩上,很累很累。而且所有的事件象一个无底的漩涡随时吞噬我。后来,我才知道那叫"没有觉知的惯性行为",跟"伟大"无缘。通过学习,我渐渐能在当下觉察,能够放下道德优越感并警惕自己的控制欲,……慢慢地,一切可以停下来,一切可以有选择……我仍然负责任、乐于助人,但轻松而愉快。因为懂得尊重彼此的界限,懂得拿捏分寸。

  ……

  作者:邹海灵(简介点我
  首发:
中国NLP学院
  版权所有,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!(请保留这段文字)


标签: